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或先于交行A股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0:00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华观发

  4月17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铝业,2600.HK)首发以及换股吸收合并山东铝业、兰州铝业事项在证监会发审委工作会议上获得通过。

  根据预披露的文件,中国铝业拟发行12.36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9.60%,每股发行价格6.6元。

  本次发行不募集资金,发行股份全部用于换取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除中国铝业所持股份外、未行使现金选择权的股份及第三方中信信托因现金选择权的行使而持有的全部股份。

  根据数月之前中国铝业披露的换股吸收合并方案,中国铝业换股吸收合并山东铝业的换股比例为3.15:1,即每1股山东铝业

股票可换取3.15股中国铝业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兰州铝业,兰州铝业非流通股的换股比例为1:1,流通股换股比例为1.80:1。

  “由于换股吸收合并与股改是一起操作的,因此,获得

证监会发审委的批准后,公司的首发将不再需要路演推介这个程序。”4月18日,中国铝业一位高层对本报记者表示,如果剩下的程序走的快,中国铝业应该比交通银行(3328.HK)率先在上交所实现挂牌。

  4月16日,交通银行回归A股事项也获得通过。

  对于目前仍然还持有山东铝业(600205.SH)、兰州铝业(600296.SH)的广大投资者来说,“收获”的季节即将来临。

  4月17日,中国铝业H股收盘价为9.26元,市盈率为8.94倍。按照去年年底,中国铝业合并山东铝业、兰州铝业报表及发行后总股本全面摊薄计算,中国铝业此次发行市盈率为7.5倍。

  某券商研究员表示,从目前的市场行情看,首日挂牌时,在集合竞价阶段,估计中国铝业的价格会得到市场充分的释放。“不排除出现一个意想不到的价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