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昌电力累计解除3.62亿元贷款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8:06 证券日报

西昌电力累计解除3.62亿元贷款担保

  本报讯 西昌电力(600505)今日公告,近日,贷款方西昌锌业有限责任公司及四川佳信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已分别偿还向公司关联方向凉山州城市信用社营业部信用社贷款4000万元中的2000万元,公司为上述两公司分别向信用社提供的4000万元担保均相应解除2000万元。

  公司近日收到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两份《民事裁定书》,分别准许原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成都分行就与德昌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与成都正东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撤回起诉。经公司函证成都浦发银行后确认,贷款方已分别偿还成都浦发银行上述两笔贷款共计7000万元,公司为上述关联方向成都浦发银行提供的贷款担保7000万元已全部解除。

  公司此次解除担保11000万元,加上曾于2005年11月12日、2006年12月29日在相关媒体上刊登的《公司担保涉讼事项公告》和《公司股权解除质押和转让过户的公告》中所披露的相关内容,公司在2005年末担保余额94705万元的基础上已解除担保共计36200万元。截止公告日,公司为关联方提供担保余额为58505万元。

  公司同时发布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共持有公司法人股4346.0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63%)将其持有的公司法人股2173.021万股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春熙支行。

  上述质押已于2007年4月13日在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质押解除手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