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泸州老窖一季度业绩增长3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0:31 北京商报

泸州老窖一季度业绩增长37%

  泸州老窖(000568)昨日公布了2007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在一季度泸州老窖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5.92%,净利润1.418亿元,同比增长37.7%,每股收益0.16元,同比增长33.33%,净资产收益率5.97%,同比增长1.36%。

  虽然泸州老窖在报告期间销售收入增加,但3成多的业绩增长与去年显然无法相比。2006年酒业上市公司年报显示,五粮液净利润同比增长47.86%,茅台净利润同比增长34.47%,而泸州老窖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628.89%,一举成为该板块业绩增长的明星。与去年相比,一季度净利润增长37.7%显然还不够“惊艳”。

  兴业

证券行业研究员徐静欢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由于一季报不能披露所有的数字和情况,光从一季报中实际上不能完全看出泸州老窖的整体质量。

  “泸州老窖的主力品种国窖1573经过前几年的铺货,去年已经步入正轨了。而根据我们的数据,国窖1573的销量在今年1、2月份已经达到了1000吨,而去年全年国窖1573的销量为1448吨,今年前两个月国窖1573的销量已经达到去年的2/3。”徐静欢说。

  不过,徐静欢表示,泸州老窖的国窖1573一年产能只有3000吨左右。“所以泸州老窖现在推行双品牌战略,今年主推特曲系列酒和国窖1573。国窖1573已经推开了,而特曲前几年一直是自然销售状态,每年的销量也就7000吨这样。而特曲的产能一年大概有三四万吨。”徐静欢表示。

  同时,徐静欢预计特曲在今年下半年有两次提价:“现在特曲的价格也就80多元,估计今年下半年有两次提价,每次在10%左右。” 陈洁/文 李烝/制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