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航去年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8:22 北京商报

南航去年扭亏为盈

  作者: 陈洁

  曾在2005年创下国内航空公司亏损最高纪录的南航(600029),在2006年实现扭亏,净利润从去年的亏损17.94亿元变为盈利1.18亿元。

  不过,南航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仍然亏损5.58亿元,这表明南航很多盈利来源于非主营业务盈利,如在2006年11月南航向达克集团公司出售3架B757-200飞机和两台备用发动机,获得税前收益约人民币2.97亿元。一位分析师表示,扭亏并不表示南航成本控制等方面有了显著提高。同时,由于负债率较高,南航是三大航空公司中从人民币升值上获益最多的,据分析师计算,南航前三季度从人民币升值中获利8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