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铝股份06年度净利润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7:50 证券日报

关铝股份06年度净利润大幅增长

  □ 本报记者 陈慕鸿 实习生 王笑笑

  关铝股份(000831)日前公布了2006年度报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主产品电解铝产量7.47万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50亿元;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3603.25万元,比上年同期19039.55万元增长23.97%;实现净利润4917.04万元,比上年同期1697.42万元增长189.68%。2006年度末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总计325,644,277.70元。该公司表示:为考虑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并结合2007年度公司资金的实际需求情况,公司决定2006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这一预案须经200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公司主营产品为电解重熔铝锭及深加工产品。报告期内,公司抓住电解铝行业逐步复苏,主要原材料氧化铝价格从高位回落的大好机遇,成功启动了75KA电解系列。同时,公司紧紧抓住“稳中求进,稳中求发展”这一思路开展工作,加强科学管理,优化技术条件,强化过程控制。不断开拓市场,加快贷款回笼,规范采购程序,合理调整库存。推行全面预算管理,灵活采用多种金融手段,保证生产对资金的需求,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适时推出新产品。这一系列措施保证了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

  公司对2007年的经营计划做出了总体规划,认为2007年的首要任务仍然是稳定生产经营秩序,提高产品产量质量。要做好75kA电解系列的后续工作,科学合理的组织生产,加快技术创新,推进技术进步,确保生产稳定有序;加强经营管理,推动“双增双节”,切实推进全面预算管理,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深化内部改革,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公司

竞争力;做好精铝启动前的准备工作,加快人员培训和设备检测与调试,尽快启动该项目。

  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的展望是:(1)氧化铝价格的回落与国内经济的强劲增长都将促进电解铝业不断向好,公司将抓住行业复苏的机遇,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在新一轮的行业增长过程中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2)抓紧实施公司非公开发行

股票工作,推动精铝项目尽快启动,使其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3)积极争取与大公司、大集团进行全方位合作,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加快公司的发展步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