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吉林森工遭基金大幅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7:06 现代快报

吉林森工遭基金大幅减持

  吉林森工今日公布季报,公司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19%,与此同时,在公司的机构持股名单中,也透露出股票遭到易方达价值精选、普华等基金及机构的大幅减持。

  吉林森工2006年的年报显示,公司股票曾被许多基金重仓持有,前20家机构累计持有4922万股,占公司流通股的29.21%。而到2007年,情况发生大逆转。机构开始减持,到2007年3月31日,易方达已经减持600多万股,仅剩600万股,普华基金也减持近一半,只剩270多万股,而嘉实、天元基金在前十名中更是不见踪影。虽然一季度新增东海证券、景顺长城贰号等机构,但持有量多仅有一二百万股左右,是什么导致吉林森工被机构抛弃呢?

  据吉林当地了解公司的人分析,2006年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一些政策性变化,由于调产政策直接导致吉林森工集团及吉林森工股份公司主业收入的减少。该公司2006年年报和200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收入这两项指标均呈现不断下滑的态势。同时由于公司基本面前景不是十分明朗,致使公司股权激励“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这使得一些机构失去耐心,纷纷选择减持。同时,今年公司第一大股东的股权在9元多曾两度解禁后减持,这也被市场理解为一个信号。4月初,公司在有关澄清公告中曾明确表示要暂缓股权激励计划,大股东也没有注入资产的计划。吉林森工主营业务的不确定性引起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关注。

  快报记者 高文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