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消息满天飞 川酒股纷纷澄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0: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期,市场中不断传出四川酒类股的各种消息,而川酒股也成为机构大举买入的对象,纷纷创出新高,带动了整个酒类板块上涨。

  昨日,五粮液泸州老窖沱牌曲酒三只四川酒类股集体停牌,今日,五粮液和泸州老窖均发布公告,对市场传言作出了回应。

  业内人士认为,一季度是酒类股业绩增长最好的时期,加之其他利好预期,该板块值得长期关注。

  五粮液澄清整体上市传闻

  五粮液(000858,收盘价38.43元)是酒类股的龙头,上周五,五粮液总市值达到1041.99亿元,首度突破千亿元关口,并超越了贵州茅台

  五粮液的上涨与市场对公司整体上市、股权激励、收购酒类资产的预期有关。市场盛传,公司在换帅后将很快启动整体上市等方案,五粮液的股价也出现大幅飙升,两周内上涨了32%。

  昨日,五粮液宣布停牌。记者昨日致电公司,公司相关人士称,经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目前没有筹划或发生有关公司的重大运作,目前公司的整体上市、股权激励、收购集团酒类资产等没有新进展。今日,该公司也发布公告重申了上述观点。

  不过,五粮液业绩增长强劲,公告中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将增长30%左右。

  老窖有意增持华西证券

  相比五粮液的主动公告,泸州老窖(000568,收盘价33.61元)昨日则是突然被深交所停牌。

  昨日,经济观察报报道称,华西证券的股权重组即将有结论,而接手的正是去年的10大牛股之一的泸州老窖。深交所因此从昨日开市起对泸州老窖进行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昨日,一位接近泸州老窖高层的人士称,公司的确有意购买华西证券股权,一旦收购成功,泸州老窖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今日,泸州老窖公告称,公司管理团队有意参与竞标增持华西证券股权,但公司目前没有召开董事会讨论该事项,没有形成相关决议,也没有确定增持比例。

  另外,沱牌曲酒(600702,收盘价10.86元)昨日也公告称,将公告非公开发股事宜的结果,停牌1天。

  酒类股值得长期关注

  对于酒类上市公司,由于有春节长假的因素,一季度往往是公司业绩最好的一个季度。而在今年一季度,五粮液、茅台、老窖等纷纷提高出厂价,业绩也继续较快增长。

  国信证券分析师黄茂认为,酒类股仍值得长期关注,其中,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第一食品等的估值较低,可重点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除了业绩增长外,酒类公司还有整体上市、定向增发、收购资产等概念,是不错的长期投资品种。

  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