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债务重组致一夜暴富 ST长控飙涨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债务重组致一夜暴富ST长控飙涨10倍

  ST板块近期牛股成堆,上周五有一只股票更是“无法无天”,*ST长控股改复牌后疯涨849%,复权涨幅达到1086%。另外,ST一投同日也上涨326%。这是继ST仁和股改复牌首日上涨917%之后,ST股创造的又一神话。

  上周五,*ST长控以14.36元高开,几分钟后飙升至40元,盘中最高曾达到85元,上午收报68.16元。然而,就在多头得意之时,该股下午被临时停牌。即使只交易了半个交易日,该股当日成交量也达到1317.22万股,换手率高达75.7%。因股改复牌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ST长控得以如此疯狂,最后“逼得”交易所对其实施停牌。

  毋庸质疑,因为重组成功才使得*ST长控受到市场的青睐。浪沙控股入主后,公司的债务重组发生了巨大变化。按照协议,浪沙以7000万元受让*ST长控57.11%的股份,此外,*ST长控还向浪沙控股定向增发1010.63万股,整体收购浪沙内衣100%的股权,使后者实现整体上市。同时,*ST长控债务也由浪沙控股偿还。

  另外,新会计准则也帮了*ST长控的大忙。从2007年1月1日开始,相关债务人豁免公司债务,按照新会计准则标准,公司2.47亿元的债务重组收益计入当期损益。也就是在4月11日,*ST长控发布第一季度业绩预盈公告,实现净利润2.84亿元,按照当前股本6071.13万股计算,每股收益4.67元。这种“一夜暴富”令投资者产生无限遐想,从而进场推高股价。

  事实上,浪沙控股在股改承诺中表示,2008年公司利润不低于1400万元,2009年不低于1750万元。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仅实现承诺的业绩,*ST长控目前股价无疑被大大高估了,广大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相关链接

股价异动管理层展开调查

  针对*ST长控(600137)、*ST一投(600515)4月13日上午出现的异常交易情况,上证所于当日下午对上述两只

股票实施了盘中停牌。据悉,上证所上市公司部和市场监察部已经联手采取措施。

  在停牌后,上证所上市公司部立即发函要求两家公司及时公告揭示相关风险,并对*ST长控实施连续停牌,直至2007年第一季度季报披露之日复牌。同时,市场监察部针对上午股票交易的异常情况展开了调查,尤其重点关注*ST长控价格迅速上升阶段的大额交易账户,并已根据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向这部分账户所在

证券营业部发出协查函件,要求相关营业部给予充分配合;同时,也希望相关证券公司予以高度重视,配合做好客户管理工作。

  上证所明确表示,如果经过初步调查分析,发现上述股票交易存在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交易所将根据有关工作程序提请
证监会
进行调查。于春敏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