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宗申动力打造全球小型动力制造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0:41 证券日报

宗申动力打造全球小型动力制造基地

  本报记者 李厥庆 陈建峰

  前几天,宗申动力(001696)在宗申集团商务会所召开了股东大会,对公司2006生产经营状况及公司未来发展进行了总结和阐述。

  2006年对制造业来说是困难重重,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因素,使整个摩托车发动机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宗申动力积极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加快与国际先进技术的对接以及新产品开发的力度,强化定单的成本核算意识,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出现产销两旺的势头。2006年共生产销售发动机223万余台,其中三轮车发动机82万余台,PLAGGIO(比亚乔)发动机8.2万余台,分别比2005年度增长23.46%、741.49%。各项核心指标也再创新高,主营业务收入实现18.56亿元, 同比增长12.55%;主营业务利润2.07亿元, 同比增长5.5%;营业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11.5%。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26.1%。每股收益0.55元,为全体股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股东大会上,参会的流通股股东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很多投资者对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

股票事宜格外关注,对此公司管理层表示该事项正按
证监会
的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中,未能给出明确的时间表。

  公司定向增发股票计划中,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就是即将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状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通机公司主要从事各种通用汽油机及其为核心动力的通用机械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和销售。现有年产通用汽油机280万台,年产微型发电机组、微型耕作机、割草机、微型水泵机组等终端产品50万台的生产能力。近年来通机公司产品销售量保持高速增长,从2002年的5万台增长到2005年的46万台,2006年更是完成销售量104万台,实现销售收入5.9亿元、净利润5872万元。通过与国际通用巨头进行技术、资本的对接,公司预计2007年全年销量将达到200万台,2008年将超过260万台。如能注入上市公司无疑将会大幅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以及综合实力。

  公司董事长左宗申先生表示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将不断优化和提高公司的竞争能力和盈利水平,把宗申动力打造成全球最大的小型动力机制造基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