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川化股份设备大修导致一季度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0: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川化股份设备大修导致一季度亏损

  见习记者 程疆

  本报讯 昨日,四川两家化肥企业同时公布200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四川美丰(000731)预增在市场预期之中,但川化股份(000155)则出人意料亏损约1500万元,其亏损的原因主要是生产设备大修引起较长时间的停产,而目前公司已恢复正常生产。

  川化股份公司某内部人士接受

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第二化肥厂生产装置进行了跨年度大修,从而减少了一、二月份的有效作业时间。

  川化股份第二化肥厂曾在2006年第三、四季度分别进行了装置设备的抢修和按计划的年度大修,减少了装置的有效作业时间,引起2006年业绩下滑。据此来看,公司第二化肥厂生产装置设备大修经历了较大的时间跨度。不过,年报显示,公司在2006年开展了劳动竞赛使公司效率得到显著提高,在原料、燃料成本提高的压力下,主要产品毛利率仍处于行业前列,其中尿素毛利率更高达38.07%。

  谈到公司目前状况时,公司该人士表示,经过大修,公司化肥二厂已经开始正常连续生产。而且为弥补因设备大修造成的损失,公司在内部开展了新一轮劳动竞赛。该人士强调,设备大修的完成为公司下一步生产经营发展打下了更好的基础,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做强做大化肥主业。

  对川化股份一季度预亏,市场也作出相应反应,公告当日公司股价收盘下跌4.72%,换手率达1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