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国产3G招标结果初定 中兴获得近半数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9: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昨天,记者从TD联盟内部厂商处获悉,中移动已在内部通报了国产3G招标无线网系统的初步结果,中兴通讯获得47%的订单,大唐系公司获得约34%的份额,鼎桥和普天则拿到了剩下的订单份额。

  据了解,中移动将投资267亿元,建设包括北京、厦门、秦皇岛、天津等8个城市的国产3G标准——TD-SCDMA商用试验网。此次招标除了无线网外,还包括核心网、手机等,预计手机的采购金额为40亿元左右,而无线部分的采购金额最大,可望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中兴通讯获得了北京和秦皇岛两地的全部基站订单,同时包括厦门95%、天津90%、沈阳81%和深圳23%的订单。业内普遍预计,这份合同有望给中兴通讯带来4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收入,而大唐的收入也有望达到25亿元左右。

  国泰君安的分析师预计,TD基站的利润远高于GSM,因此包括中兴、大唐等设备商的利润率可望达到45%以上。

  按计划,中移动会在昨天正式和中标厂商签订采购协议。但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兴仅收到了中移动的中标通知书,具体的合同尚未签订,还不能确定中兴获得的采购金额。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