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小板季报行情凸显 直逼4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7:33 中证网(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小板季报行情凸显直逼4000点

  □本报记者 贺辉红

  昨日,中小板指数再创新高。盘中,指数一度曾升至最高点3914.86点,直逼4000点。后有所回落,最终全日上涨54.06点,以3912.39点报收,涨幅达1.4%,全天跑赢大盘。全日中小板共有69家股票上涨,52家股票下跌。自从3月21日中小板指数创出历史新高以来,中小板指数就一路上扬,本周两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就近3%。分析人士认为,市场预期中小板企业一季度业绩会有突出表现,是中小板近期连续强劲攀升的原因。

  截至昨日,中小板共有6家公司公布业绩,其中,金马股份一季度业绩同比涨幅最大,增长276%;名流置业一季度同比增长187.31%;宝新能源一季度同比增长了138.06%;顺鑫农业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27.89%。而鑫富药业预计其一季度将大增300%-350%,而刚上市不久的荣信股份也表现出了强大的盈利能力,经荣信股份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0%-250%。在这样的良好预期之下,鑫富药业2个月内就大幅上涨70%以上;而荣信股份3月28日上市,以57元开盘,至昨日收盘已经上涨至67.7元。此外,宜科科技的良好表现也是缘于其公布的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00%的亮丽年报。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公布了每10股派2元(含税)转增2股的分配方案。良好的成长性加上大比例的分红,自然吸引了市场资金的追捧。两个月内该股的累计涨幅也超过70%。

  分析人士认为,在优秀业绩的引领下,龙头企业对整个中小板的强劲走势具有明显带动作用,且这些个股纷纷突破历史新高,对投资者信心有很好的提振,鑫富药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同时,优秀的业绩不仅仅能够提升公司的整体价值,还能够有效降低中小板的估值水平,凸显出其作为高成长板块估值的洼地效应。据统计可发现,以4月5日的收盘价计算,

中小企业板以整体法计算的2006年市盈率(剔除负值)为40倍。预计,2007年该预测值将降为31倍,2008年将下降到25倍左右。分析人士认为,市盈率的下降意味着在业绩大幅跃升的情况下,中小板的整体估值水平实际上是大幅下降,部分优质公司的综合估值水平甚至比主板公司更为合理。而从长远看,2007年的中小板将吸引更多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上市,特别是一些优质高科技企业和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陆续上市,这将给中小企业板带来更多的成长动力,整个板块的投资价值也在迅速增加。

  随着年报公布进入尾声,季报将逐步公布。从以往的情况来看,中小板往往会率先完成年报与季报的公布。分析人士认为,那些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中小板个股无疑成为资金攻击的首要目标,而这些公司中,更应该偏重于行业以及公司的经营状况存在着转机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