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规划3至5年实现上市公司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4: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霍宇力 凌力

  广州市政府昨日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发展工作会议。广州市金融办主任周建军表示,广州将争取通过3至5年的努力,实现上市公司数量翻一番,使“广州板块”在证券市场占据重要位置。广州市将重点推动信息、商贸物流、酒店旅游等三大支柱产业,以及软件、生物医药、新材料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的优秀企业上市。

  广州市政府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广州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水平与中心城市的地位还不相称。截至2006年底,广州地区企业通过资本市场上市直接融资308亿元,同期上海1976亿元,北京2053亿元,深圳1017亿元。同时,广州地区28家A股上市公司2006年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要低于同期上海、北京、深圳的平均水平。另外,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进行资源整合的力度不足,缺乏市场题材,大多数上市公司并没有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

  为此,广州市政府将草拟支持企业上市发展若干意见,拟对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在用地指标、税费补贴、技术改造、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切实降低企业上市的成本,增强企业上市的动力。

  广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张连广表示,在2007年,广州将大力推进广汽股份、广百股份、珠啤股份、广日股份、广电运通、华南轮胎等一批已完成股份制改造或正在改造的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对于目前的已上市公司,广州市还将支持优秀的上市公司进一步做优做强,支持业绩一般的上市公司做好业绩,支持业绩较差的上市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兼并,提高资产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并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创新资本运作模式,通过吸收合并、定向增发等方式实施集团资源战略整合,重点推进一批有实力的国有大企业集团依托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整体上市和资产

证券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