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威保变净利润增长近一倍 英利利润贡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7:52 中国证券报

天威保变净利润增长近一倍英利利润贡献大

  天威英利利润贡献大,其海外上市正在推进中

  □本报记者 李文绚

  天威保变(600550)今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0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9809.75万元,比上年度增长96.15%。分配预案为拟每10股送4股派现金红利2元(含税),每10股转增6股。

  数据显示,天威保变净利润增长幅度远远超过主营收入和主营利润增长速度。2006年公司全年实现主营收入307980.75万元,同比增长56.89%;实现主营利润50500.33万元,同比增长30.08%。

  公司有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天威保变2006年净利润增长远远超过主营利润增长是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公司参股的保定天威英利新

能源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大幅增长,二是公司变压器业务增长加快。

  年报显示,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任务饱满,海外上市事宜正在高速推进之中,三期扩产项目工程施工有序进行。

  年报显示,天威英利新能源2006年净利润2.8亿元,为天威保变贡献的投资收益为1.35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68%。天威英利新能源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且二期扩建产能释放,业务规模持续增长,产品销量大幅增加所致。

  天威保变表示,随三期工程100MW项目建成投产,天威英利产能将得到充分释放,规模、效益、整体水平都将再上新台阶。公司目前与多家企业合作谋划海外筹资建厂,随着海外上市如期进行,将给公司带来丰厚利润。

  为保证硅原料供应,天威保变还参股了四川新光硅业。新光硅业2007年2月26日投料试车一次成功,产品达到多晶硅国家标准相应等级。公司表示,预计2007年新光硅业将为公司光伏产业的原材料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风电是天威保变又一个新能源项目。保定天威风电科技公司被

财政部列为重点支持的七家风电公司之一。天威保变公司采取与国外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模式,意在掌握技术,其风力发电整机项目拟投入2.5亿元,目前已投入1亿元,将在2007年底完成工厂主体建设,完成风力发电整机样机试制。

  变压器依然是公司的拓展方向。根据年报,天威保变合肥新厂区和秦皇岛出海口装配基地二期即将建成投产。公司表示,2007年将充分发挥天威保变(秦皇岛)变压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能力,加快天威保变(合肥)变压器公司新厂建设,确保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加大市场开发和货款回收力度,满足公司产能扩大需要,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