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TPG战略投资云维股份有缘无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知情人士称,凯雷入股徐工的时间成本成为前车之鉴,是双方放弃的主要原因

  和路

  昨日,云维股份(600725.SH)称将终止引进战略投资者。其公告称,鉴于云维股份没有和Texas Pacific Group(下称“TPG”)就战略投资行为达成一致,未能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及定向发行合同,董事会决定终止执行关于外国投资者对公司战略投资的议案。

  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这可能与云维股份实施定向增发的进度,以及大股东为了尽早完成整体上市有关。

  2006年10月13日,云维股份公告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5亿股,所募资金用于向大股东收购云南大为焦化54.8%股权和云南大为制焦87.28%股权。

  2006年12月9日,云维股份公告将引进TPG作为战略投资者,拟以每股5.38元认购云维股份5280万定向增发的股份,占股份总数的16%。2006年12月26日,云维股份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Texas Pacific Group或其控制并管理的基金或其子公司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议案》。云维股份去年12月9日董事会就审议通过,将公司的性质改为“外商投资股份公司(A股并购)”。 公开资料显示,TPG是一家私人投资合伙企业,目前旗下管理的资产逾300亿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云维股份和TPG未能达成意向,和近期国内对于外资入股中资公司的关注逐渐升温,审批比较谨慎有关。 云维股份也曾经提示,“投资者本次认购行为尚需

商务部审核通过,目前投资者的认购行为仅是机构投资者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意向性认购行为”。

  一位研究员指出,凯雷收购徐工就在国内引起了巨大的讨论。尽管随后很多外资认购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股份依然获得了批准,但是无疑却使时间成本有所增加。而自云维股份股东大会表决通过该议案,迄今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

  昨日,云维股份收盘14.11元,下跌0.35%,自去年12月11日迄今,其股价已经上涨了123.9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