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杭萧钢构:目前没有高管受到任何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宗新建

  杭萧钢构(600477.SH)1个月来的“过山车”行情不仅让投资者大呼看不懂,连处于风口浪尖的杭萧钢构公司也称“无所适从”,本已陷入迷局的杭萧钢构344亿元海外订单事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两亿进账延迟

  昨天下午6点40分,杭萧钢构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潘金水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杭萧钢构)公司也是受害者”,目前公司也希望调查尽早公布结果。他表示,海外订单事件引起的风波打乱了公司的正常管理和运作,而证监会自始至终的不明朗态度也让公司感到“无所适从”,“这是我们从来没想到过的”。

  潘金水说,包括上次的调查在内,证监会目前也没有给出最后的调查结果,加上二级市场的表现,公司的形象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有些合作方甚至产生了动摇,工程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因为“谁也不会和一家有可能出现问题的公司来往”。据其透露,安哥拉安居工程的合作方中基公司原定于前日和昨日到账的2亿元工程进度款也被迫延迟,此前中基公司曾支付了5000万元工程进度款。

  “大家都误解了公告的内容,我觉得证监会是对杭萧钢构

股票进行调查,而不是对公司进行调查,调查的对象主要是二级市场的违规行为。”潘金水说,公司的确已经接到了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该通知书称“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公司董事会已经作出了承诺,将积极配合调查,“今天也出公告了,关注的投资者也很多,但大家可能误解了公告内容”。

  上证所行情显示,杭萧钢构昨日10点30分复牌后并没有延续此前连续涨停的

神话,以跌停开盘,报12.41元,跌幅10.01%,盘中瞬间摸高至13.79元,截至收盘并未打开跌停,收盘报12.41元,成交399.93万股,成交金额4963万元,换手率达3.7%。此前,该公司股票曾连续以12个涨停收盘。

  “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公司在信息披露等方面,并不存在违规情况,之前证监会也做过调查,如果我们违规了,就没有4月2日的复牌了。”潘金水表示,在上次协助检查期间,证监部门已经把公司20多个高管逐个梳理了一次,包括高管的妻儿在内,但没有违规情况。他认为,证监会此次调查是针对二级市场股价出现的异动,自杭萧钢构本周一(4月2日)复牌交易后,股价又连续几个涨停,后来便遭遇盘中紧急停牌,“证监会应该是对这个阶段的市场表现进行调查”。

  谁在操纵股价

  潘金水认为,从股价的表现来看,确实有人在操纵公司的股价,“相信证监会也掌握了充分的证据”。但他表示,自己和其他高管一样,身为公司的股东,利益和公司是系在一起的,“我们关注的只是公司盈利的增长,至于公司的股票,价格再高,由于在禁售期内,对我们本身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他表示,目前国内钢结构市场竞争激烈,公司能争取来这个项目也不容易,“没想到惹出来这么多麻烦,这给我们公司的正常运作带来了不小影响”。

  潘金水说,按照公司目前的生产能力,公司是能够按期完成安哥拉安居工程项目的,由于公司也做好了控制风险的准备,因此“风险也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大”。此前杭萧钢构董事长单银木曾向本报记者表示,“2004、2005甚至2006年公司都只是买土地、造厂房、采购设备,经过几年的准备,杭萧钢构的年生产能力今年将进入爆发式增长期”,潘金水对此表示了认同,并表示,尽管目前竞争激烈,但公司还是能够站稳在同行业前列的。

  对于公司已经有高管被控制的传言,潘金水强调,“目前公司所有高管没有任何人受到任何处分”。

  昨天晚上8点30分,杭萧钢构董事长单银木主动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自己近几天一直忙于公司事务,因此疏于和外界联系,但杭萧钢构公司一切运作正常,“外界对公司的传闻是不存在的”。

  杭萧钢构原为萧山市杭萧轻型钢房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2月,2003年10月该公司公开发行2500万股A股,并于当年11月上市交易,募集资金28100万元。萧山市杭萧轻型钢房制造有限公司前身是由单银木于1986年6月在萧山办起的小作坊,生产

打火机外壳、简单的环保设备、啤酒厂的发酵罐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