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葛洲坝母公司拟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刘瑛

  在后股改时代,上市公司的母公司整体上市接二连三。葛洲坝(600068.SH)今天公告称,公司将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控股股东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葛洲坝水利”)。

  葛洲坝水利将以每1元注册资本按照约1:0.57的换股比例换取葛洲坝股票。

  此前,葛洲坝水利持有葛洲坝25.27%的股份。这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其持有葛洲坝水利82.32%的股份。

  该股在公告中称,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将从根本上有效消除双方存在的同业竞争、大幅度减少关联交易以及其他可能的潜在利益冲突行为。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投资者被赋予现金选择权,投资者可以确保在换股之外有权按特定价格出让股份,获取现金对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