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股东注入钢铁资产 新华股份昨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0:55 南方日报

大股东注入钢铁资产新华股份昨涨停

  昨日,已停牌多个交易日的新华股份(600782)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新钢公司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3.1亿股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均价的90%。其中控股股东新钢公司拟以钢铁主业资产认购的股份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数量的70%,且认购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募集现金规模不超过20亿元,将用于1580mm薄板项目一期工程等。

  本次非公开发行

股票后,新钢公司钢铁主业资产将通过新华股份实现整体上市,从而使该公司业务融入新钢公司的大
钢铁业
务。因此,该公司复牌后,股价强势封于涨停。

  新华股份是国内高强度低松驰预应力钢绞线龙头企业,在国内同行业中质量、技术、品牌形象均处于领先地位。而公司第一大股东新钢公司是国家重点铁合金生产基地,是军民用结合、普钢特钢兼有的国家大一型钢铁联合企业,拥有铁合金、铁钢材、碳素、

化工产品、金属制品、建筑建材六大产品系列110个品种、2100多种规格,截至2006年12月31日,新钢公司总资产1363544万元,2006年度实现净利润25134万元。

  我们认为,公司大股东通过此次定向增发实现整体上市,将有助于新华股份做大做强。据了解,本次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新华股份低松弛预应力钢绞线扩产项目、缆索用镀锌钢丝项目、特殊导线扩产项目、油淬火—回火钢丝生产项目等,将进一步巩固新华股份在钢绞线、铝包线等市场的领先地位,使公司产能将达到国内第一位。

  此外,2007年国家发改委核准新钢公司建设1580mm薄板工程,通过定向增发募集的资金可以加速1580mm薄板工程项目的建设进程。至于操作上,考虑到该股在涨停板上较大的封单,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