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科龙案恢复受理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23:11 北京商报

  科龙德勤虚假陈述索赔案又有新进展。昨日,深圳律师郑名伟接受15名投资者的委托,再度到广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索赔金额为200多万元,科龙、德勤及顾雏军等高管也再次被列为被告。

  据了解,去年7月6日广州市中院对科龙德勤虚假陈述索赔立案后,最高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延长以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参股公司为被告的民商事案件暂缓受理、暂缓审理、暂缓执行期限的通知》,科龙德勤虚假陈述索赔案因此暂停受理。

  而郑名伟此次赶赴广州,一方面是替新委托的15名投资者提起索赔;另一方面,是要求对去年已立案后被中止审理的4个案件恢复审理。而昨日的结果也让郑名伟感到十分满意。据悉,广州中院已经接受了15名投资者的诉讼要求并立案,7天内将予以答复。对于去年已立的案件,法院也表示将恢复审理,并择日开庭。

  另据了解,从去年到现在,代理律师已接受100多名科龙投资者的咨询登记,一部分投资者还处在犹豫等候中,有的误认为国内法律制度跟国外的集体诉讼一样,一个人胜诉了,其他人也同样能够得到赔偿。对此,郑名伟表示,按照我国的法律制度,要得到赔偿必须提起诉讼,如果不积极行使诉讼权,过了诉讼时效,会被推定为漠视自己权利而得不到法律救济,从而得不到赔偿。投资者要想得到赔偿,需要准备身份证或公证件、股东代码卡、加盖证券公司公章的交易清单,委托律师到广州中院提起诉讼。

  相关链接

  科龙民诉案结果

  需等刑诉结束

  “我们仍然在等待最后结果。”科龙前高管严友松的辩护律师,北京中兆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江昨日向本报表示。去年11月7日,起诉顾雏军、张宏等9名科龙电器原高管涉嫌触犯虚假出资罪、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挪用资产罪、职务侵占罪4项罪名的刑事诉讼案在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

  李江对科龙案的民事诉讼开打并不觉得奇怪,但是他提醒说,科龙民事诉讼案可以被受理,但是在科龙的刑事诉讼案没有结果之前,科龙的民事诉讼仍然不能宣判。(崔吕萍 陈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