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密谋开发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4:43 大众证券报

机构密谋开发新能源

  宝新能源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50%。宝新能源去年一季度净利润5486.58万元,这意味着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就将达到1.1亿元附近。记者了解到,包括宝新能源、大唐发电在内的具有新能源概念的个股近期引来多家机构的关注。

  昨天,大唐发电(601991)再度强势涨停,收14.89元,然而其H股却高开低走现长阴,收盘仅微涨2.05%,绝对股价也仅7.98港元。不过,这似乎丝毫没有降低A股市场的“炒作”热度,另一只新能源股宝新能源(000690)昨天也封死涨停板。

  根据沪深交易所昨晚的公开信息,机构买卖大唐发电较为积极,但整体上看,前五大席位卖少买多,其中,沪杭地区的交易席位以卖为主,在卖出席位上有一家“机构专用”现身,另外,国泰君安

证券公司总部交易额最大,虽然有买有卖,但整体上是净卖出1400万元。而宝新能源的交易席位上也有两家“机构专用”现身卖出方,但从前五席上看,仍为净买入。

  对于大唐发电近期突转强势,业内有人认为,除了年报推出“10转10”的利好分配预案外,还与“本月底将揭晓920项目”有关。所谓920项目,是由电监会牵头的“920万千瓦发电权益资产变现工作项目”的简称,在2006年8月4日正式启动。据了解,除了大唐发电以外,国电集团、长江电力、河南建投、江西投资集团等都在920项目中大有收获。但是其它几家上市公司股价并未随之异动。

  北京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大唐拓展核能和风力发电等新能源领域才是其走势转强的另一重要原因,而宝新能源转型为新能源电力公司已是众所周知之事实。今年以来不少机构都盯上了新能源概念。据他介绍,部分私募基金、公募基金和其它有特殊背景的一些资金已经介入了一些总体涨幅并不大的

股票。其中,南京的一家涉足新能源的上市公司最近就频频接待了数家机构的调研。本报记者 徐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