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超低对价S*ST天华股改10送0.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超低对价S*ST天华股改10送0.3

  谷东

  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后,因有重大事项待公布而于2007年2月7日起开始停牌的S*ST天华(600745.SH),今日公布其股改公告。意外的是,股改对价仅为10送0.3。

  以此计算,S*ST天华的非流通股股东每10股仅付出0.1871股,共送出1402783股,仅占公司总股本1.15%,而所有非流通股股东所持股数则占到公司总股本的61.59%。

  其实,S*ST天华在今年1月曾就未股改原因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在2004年和2005年连续亏损,2006年可能将继续亏损,面临暂停上市及退市风险,如不重组,大股东股改意愿不强。S*ST天华当时称正在积极推动公司的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工作,一旦重组工作有了进展,就会促使股东马上进行股改。

  对此,参与此项目的某中介人士表示,这主要是非流通股股东的意见,*ST类公司情况本身就比较复杂,而公司股改也不想再拖。

  S*ST天华停牌前股价为2.42元,仍在低位徘徊。而此次其进行股改,是否意味着公司重组也取得进展仍不得而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