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电气系披06年报 东方电机每股收益1.84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21: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东方电气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东方锅炉、东方电机今日晚间同时通过交易所网站披露2006年年度业绩。

  报告期末,东方锅炉净利润为4.52亿元,每股收益1.127元,两项指标均同比减少42%;净资产收益率为21.73%,比上年末减少27.84个百分点。

  东方电机净利润为8.3亿元,同比增长57.22%,每股收益1.845元,同比增长57.29%,净资产收益率为33.01%,比上年末增加个4.21个百分点。

  根据东方锅炉的股改方案,东方电气集团向东方锅炉流通股股东支付10送2.5股的对价,随后,东方电机则通过向东方电气集团发行3.67亿股A股,折合资金约89亿元,用于购买东方电气集团持有的东方锅炉74.44%股份中扣除支付东方锅炉股改对价后的股份,外加东方汽轮机100%股权。

  同时,东方电气集团将以其通过定向增发增持的东方电机A股

股票为换股
证券
,向东方锅炉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发出换股要约,每1股东方锅炉流通股股份可以换成1.02股东方电机A股股票。

  另外,东方锅炉在股改期间宣布,将以现金的方式支付对价,以17419.97万元的转让价格,受让东方电气集团所持有的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30%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东方锅炉持有东方重机30%的股权,成为东方重机第一大股东。

  通过上述设计,东方电气集团在东方锅炉股改和东方电机资产收购完成的基础上实现整体上市。

  今日东方锅炉收于43元,涨5.16%;东方电机44.88元,涨4.8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