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ST朝华游走在退市边缘 国美借壳身形隐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2:48 大众证券报

S*ST朝华游走在退市边缘国美借壳身形隐现

  沪深第三低价股S*ST朝华的命运四月份或许会走出阴影。

  “朝华重组目前已达成初步意向,方案基本拟定,还需要最后确认。”重庆市涪陵区经济委员会相关人士对记者说,“各方面还在协调,正式启动时间不便透露。”S*ST朝华证券事务代表方燕认为,方案在4月27日年报披露前可能难以落实。年报披露后公司可能暂停上市。

  谁来重组?如何重组?一则国美电器借壳朝华的传闻似乎令投资者看到了希望。“我没听到确切的消息,但你可以大胆推测。”就国美准备借壳S*ST朝华一事,国美一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对记者说。3月26日,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在公开场合表示,(国美)回归A股市场是大势所趋,但目前仍仅限于券商提建议和做方案阶段。尽管陈晓同时表示,在

证监会相关文件没有出台前,国美很难确定以何种形式回归。但市场传闻,国美电器可能已经将目标所定在S*ST朝华身上。

  对于国美借壳的真实性,家电界业内人士大多选择了沉默。“不方便发表评论,但不排除可能性。”连锁家电业资深人士对记者说,“朝华的IT业务或许是吸引国美的地方。它(指国美)之前不就整合过家电制造企业吗?”该人士对记者说。据他介绍,朝华IT产品目前主要集中在MP3、MP4产品上。但产品属于二流水平,销售情况一般,出货大概在一半左右。另外,国美曾试图做大IT产品销售,但最终效果不佳。整合朝华或许可以为它今后在IT领域的销售开辟出一条通道。但“朝华的债务可能是极其大的阻碍。”上述资深人士认为。

  朝华2月7日公告称,公司目前涉讼金额累计约12.8亿元。

证券事务代表方燕也表示,因沉重的债务负担,朝华主要资产目前仍处于被依法查封冻结或司法拍卖处置过程中。除重庆朝华晶化石有限公司和涪陵顺华包装品有限公司尚在维持经营之外,其余企业已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另据了解,太极集团与朝华之间3.0367亿元的担保案也将于四月份作出最终宣判。若朝华败诉,朝华将独自承担3亿元的债务。有分析人士认为,朝华可能难逃此劫。 本报记者 陈晶泽 赵琦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