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唐发电去年主营收入增长近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7:12 证券日报

大唐发电去年主营收入增长近四成

  □ 本报记者 张歆

  大唐发电(601991)今日公布了2006年年报,报告期内,该公司及附属公司实现合并经营收入约人民币248.35亿元,比上年度增长约38.02%;实现合并净利润约人民币27.07亿元,比上年度增长约14.68%;每股收益0.48元,同比增长4.35%;200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分配现金股利约0.234元/股,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

  业内人士指出,2006年,国内宏观环境良好,中国经济仍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国内生产总值(GDP) 强劲增长10.7%,国内宏观经济环境的持续走好为电力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于该年度,全国共新增装机约1亿千瓦,全社会用电量较上年度增长14%;全国发电量较上年度增长约为13.5%。大唐发电及附属公司发电业务主要服务区的发电量也保持高速增长,其中:京津唐电网、山西电网及浙江电网的发电量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4.36%、16.96%、30.74%。

  展望2007年,大唐发电表示要创造良好业绩,保持稳定健康发展。根据预测,2007年我国经济将稳步增长,GDP预计增长约8%,全国用电增长预计为12.5%左右,为公司及附属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增强了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此外,大唐发电今日同时发布公告,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人民币18.2亿元(其中现金出资人民币12.87亿元,并承担人民币5.331亿元的债务)收购江胜集团持有的香港东港(锦州)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从而拥有锦州东港电力有限公司55%的股权,即可使公司间接控股运营一家百万级电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