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ST长岭零价格转让股权 将继续寻重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06 中证网(来源:中国证券报)

SST长岭零价格转让股权将继续寻重组方

  □本报记者 林喆

  SST长岭(000561)今日公告,公司与原控股股东陕西长岭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拟将公司持有的陕西宝鸡长岭冰箱有限公司96.7%的股权,以及持有的西安长岭冰箱股份有限公司55.3%的股份转让给长岭集团。公司还将继续寻找重组方。

  鉴于宝冰公司已经资不抵债,经双方协商,确定该公司股权以零价格转让。截至2006年12月31日,西冰公司累计欠公司5734.2万元资金。鉴于西冰公司已经资不抵债,主要经营性资产均被查封冻结,不具备偿债能力,经双方协商,公司同意在豁免上述债务的基础上,以零价格转让该公司股份。根据有关规定,这项交易尚须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交易完成后,纺电产业将成为公司唯一主业,公司资金压力也有所减轻。但在公司净资产仍为负值的情况下,债务沉重仍是公司发展的主要障碍,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继续寻找有资产实力、有产业发展能力的重组方,寻求进行资产重组,摆脱目前的经营困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