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天暴涨917% ST仁和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8: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天暴涨917%ST仁和创纪录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股市,就是创造神话的地方,垃圾堆里能淘出金子,乌鸡群里也能飞出凤凰。

  昨日,暂停上市近一年的ST仁和(000650,收盘价14.04元)恢复上市,上市首日,该股暴涨917.39%,创出有史以来个股的单日涨幅最高纪录。而持有该股近3年的成都股民王婆婆,昨日一天大赚20多万元。

  恢复上市 单日暴涨917%

  ST仁和,其实就是以前的九江化纤(S*ST九化)。在恢复上市之前,S*ST九化的收盘价仅为1.38元。昨日,ST仁和恢复上市首日,以10.11元的价格开盘后,便被汹涌而入的买盘将价格拉升到13.5元左右。

  长时间的横向整理后,ST仁和股价再次被急速拉高到近14.99元,最终报收于14.04元,单日上涨917.39%,创造了A股市场单日涨幅纪录。

  重组后脱胎换骨

  2006年5月,因连续三年亏损,九江化纤被暂停上市。民营医药企业仁和集团通过拍卖取得其控股权后,剥离了除部分应收账款外的大量不良资产,将旗下骨干企业铜鼓仁和、吉安三力、仁和药业三家公司100%的股权及部分

商标类无形资产置入壳内,并以资本
公积金
实施了10转3.045股的对价安排。

  重组后,公司的主营业务从化纤转为医药,并将重点瞄向OTC(非处方药)市场。虽然未来发展还具有不确定性,但重组已经从根本上解决了业务转型,实现了财务上的扭亏为盈。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2006年每股收益达到0.5920元,对比其他医药行业公司高企的市盈率,ST仁和复牌后得到市场追捧也不足为奇。

  成都股民一天大赚20万

  看着ST仁和大涨917%,肯定不少人都在想,谁要是在该股复牌前买到,那肯定是比买什么票都赚得多啊。其实,幸运者就在我们身边,成都股民王婆婆就是其中一位。

  王婆婆称,她大概是在2004年4月份,以5.5元左右的价格买入了当时的九江化纤2万股。这只

股票一度涨到了6元多,可王婆婆没卖。“当时我感觉要涨到8元,所以就一直捏着,结果就从九江化纤捏成了*ST九化,最终还暂停上市了。”

  到去年4月底,*ST九化暂停上市时,股价跌到了1.38元。“当我得知它暂停上市时,还是很震惊,但可能是当时心态比较好,而且也确实没有办法了,所以只有天天盼着它能恢复上市。”昨天,ST仁和终于恢复上市了,股价的暴涨,使得王婆婆一天大赚了20多万元,“真的是太幸运了!”王婆婆说。

  记者 曾子建 实习生 李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