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誉给予长江电力A-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8:42 中证网(来源:中国证券报)

惠誉给予长江电力A-评级

  □本报记者 黄继汇

  惠誉评级昨日给予长江电力(600900)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A-”,短期外币和本币评级“F2”。上述所有评级的评级展望均为稳定,这反映了惠誉预期长江电力将保持强劲的经营和财务实力。

  惠誉评级联席董事马上先生指出,在中国的独立发电商中,长江电力拥有最为强劲的盈利和信用状况,该评级反映了长江电力在各种战略计划中的重要地位,包括中国雄心勃勃的水力发电拓展计划、西电东送战略和防止长江中下游地区免受严重洪水侵扰的规划。

  该评级也考虑了中国政府对于

长江电力直接以及间接的支持,主要包括:提供长江三峡项目大部分的建设资金、长江电力能够以较低价格收购三峡发电机组和售电包销合同等。长江电力的现金流大部分来自于对国有电网的规范性销售,从而产生非常稳定而且受到保护的现金流量。此外,长江电力不但享受到非常优惠的电价和较低的运营成本,而且不需要面对高煤价带来的压力,所以其现金流面对的盈利风险和电价风险非常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