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科英华拟签7亿元大单 旗下公司将启海外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7:44 新京报

中科英华拟签7亿元大单旗下公司将启海外上市

  股价大涨6.16%,旗下公司即将启动海外上市

  本报讯(记者 张羽飞 刘宝强)昨日,中科英华(600110)开盘半小时内即冲高涨停,创出该股最高价14.83元,虽然下午小幅下跌,收于14.31元,涨6.16%,但连续多日的上涨还是引人关注。

  有市场传言称这是因为其子公司久游网即将在海外上市所致,但据记者了解大幅上涨缘于该股即将与西部矿业签下巨额订单。

  昨日,中科英华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近日与西部矿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订单价格将高达6-7个亿,所涉及标的为1万吨的铜箔和5万吨的铜线。由于中科英华2005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只有2.89亿,如此巨额的铜资产注入无疑将成为对该股的巨大利好。

  该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只是存在合作意向,但考虑到监管层及交易所在信息披露方面的要求有所收紧,公司经商议后决定将很快公布此消息。

  此外,对于下属公司久游网即将登陆日本大阪创业板的传闻,该人士还表示,此事还在运作过程中,目前具体上市日期还没确定。

  据资料显示,公司下属的久游网目前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

网络游戏及虚拟社区服务的垂直型网络游戏综合门户网站,由于获得了来自凯雷等三家国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1400万美元的融资,即将启动在日本大阪创业板上市的IPO进程,中科英华持有久游网700万股,约16.97%的股权。

  此外,公司的高档铜箔项目是国家“863”计划科技成果转化大批量生产项目,日前公司预计2006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度增长50%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