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发现:杭萧钢构订单利好被公司提前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1:07 经济参考报

  记者:胡作华

  新华社杭州3月28日电 连日来,杭萧钢构“344亿元大单事件”持续升温。记者连续追踪,最新调查发现:杭萧钢构承接巨额合同这一“重大利好”,在第一次公告之前已在公司内部大会上宣布。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明显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2月12日,杭萧钢构召开了隆重的200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公司董事长单银木发表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2007年对杭萧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如国外的大项目正式启动,2008年股份公司(收入)争取达到120亿元,集团目标(收入)为150亿元”。

  当天,杭萧钢构股价高开,以涨停收盘。2月13日、14日,其股价又是连续涨停。2月15日,杭萧钢构董事会才通过上交所发布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截止到本公告(发布)之日止,公司正与有关业主洽谈一境外建设项目,该意向项目整体涉及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300亿元,分阶段实施,建设周期大致在两年左右。若公司参与该意向项目,将会使公司2007年业绩产生较大幅度的增长。”

  2月15日、16日,杭萧钢构连续两天开盘即封涨停。此后春节放假、股市休市。2月26日节后开盘再告涨停。27日上交所发布提示,杭萧钢构“因重要事项未公告”而停牌,直到3月12日、13日发布关于签订境外

建设工程项目合同公告,杭萧钢构复牌后又告涨停,此后又是连续三个涨停,上演了一幕连拉10个涨停的“大戏”。3月19日,杭萧钢构被强行停牌,其疯狂行为戛然而止。

  据3月27日杭萧钢构高管层向媒体介绍,其与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谈判与签署合同的过程是,今年2月初在深圳开始谈判,2月10日在杭州谈判合同细节,2月13日敲定合同文本,2月17日下午7点多在香港签订合同。

  “那边还在谈判,合同都没定下来,这边已经放出风声了。”一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杭萧钢构高管人员个人有无提前买入公司股票,外界不能妄加猜测,但其做法已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该办法第二条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同时向所有投资者公开披露信息”;第四条规定,“在内幕信息依法披露前,任何知情人不得公开或者泄露该信息,不得利用该信息进行内幕交易。”

  合同还未敲定,公司董事长就已在大会上先行披露“重大利好”信息。业内人士分析,公司违规“放风”和公司股价开始疯狂异动,在同一天发生,如果说是巧合,显然无法令人信服。

  杭萧钢构344亿元“天价大单”引发的质疑和批评仍在延续,监管部门已立案调查,表态“决不手软”,相信真相终会大白于天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