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东方为实现扭亏调整业务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0:27  每日经济新闻

京东方为实现扭亏调整业务结构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京东方A(000725)昨日公告称,为实现公司整体经营扭亏目标,公司、公司大股东及有关关联方,拟共同对公司大尺寸TFT-LCD业务进行结构性重组调整。

  公告显示,公司拟将京东方光电73.54%股权出售给京东方投资,公司以债转股方式将其中约11.92%股权出售给北京工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偿还其对公司用于京东方光电投资的3.1亿元委托贷款本金,将剩余约61.62%股权按照价值16.43亿元出售给京东方投资。交易完成后,京东方大尺寸TFT-LCD业务随之转移至京东方投资,公司仍持有京东方光电5%股权,但不再对其控股。

  公司表示,公司目前拥有电视和显示器等大尺寸TFT-LCD业务、小尺寸移动和应用TFT-LCD产品业务,业务运营规模虽然已达到目前国内产销量最大规模水平,但受制于融资瓶颈、关键原材料依赖进口导致成本较高、TFT-LCD产品价格逐步下降等因素,大尺寸TFT-LCD业务持续亏损,并导致公司2005年、2006年连续亏损。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专注于移动和应用TFT-LCD产品的发展,京东方和京东方广电由原来的母子公司关系转换成京东方集团内关联企业关系。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正逐步成长为显示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在全球拥有5个研发中心,营销和服务体系覆盖全球各主要地区,此次业务调整后,经营状况有望改善,建议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京东方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