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佛山照明继续保持奶牛风范 拟10派5元转增3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8: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佛山照明继续保持奶牛风范拟10派5元转增3股

  证券时报记者  钟 彩

  本报讯  国内电光源内龙头佛山照明(000541)年报亮相:尽管面对国内外电光源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以及各种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态势,公司仍然保持了业绩的小幅增长。报告期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29亿元,同比增长1.30%;利润总额2.87亿元,同比增长7.60%;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8.15%;实现每股收益0.66元。

  作为我国上市公司中高派现最积极的公司,佛山照明2006年依然派出了高额红包。董事会拟按2006年末总股本35844.83万股计,向A、B股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B股红利折成港币支付),实发红利总金额17922.41万元。同时,公司拟按2006 年末总股本35844.83万股计,用资本

公积金向A、B股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公司总股本增加到46598.27万股。

  据年报,佛山照明全年完成灯泡总产量9.04亿只,比上年减少7.0%。主营业务收入分地区分析,内销下降,产品出口大幅度增长。国内实现76742万元,同比下降6.41%;但国外实现46215万元,同比增长16.64%。佛山照明表示,2007年在保持国内电光源行业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出口外销业务。另外,公司还先后参股的企业有中国光大银行、交通银行等,投资收益弥补了部分利润下降。

  有分析指出,产品结构是影响佛山照明2006年增长低于市场预期的重要因素。2006年佛山照明产能较大的普通白炽灯泡呈现负增长,T8荧光灯增长速度下降;而市场增长迅速的T5荧光灯、一体化节能灯、金卤灯佛山照明产能比例较低,供需矛盾突出。对此,公司表示2007年将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大力开发和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提高公司产品的获利能力。

  平安

证券分析师邵青认为,佛山照明在国内已建立16家办事处,市场开拓力度不断加大。随着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逐步推进和公司产品结构、销售方式的调整,预计公司2007、2008年业绩将持续呈恢复性增长态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