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商业航母计划闪电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3:43 第一财经日报

  匡志勇

  武汉中商(000785.SZ)、鄂武商A(000501.SZ)和武汉中百(000759.SZ)今日同时发布公告称,武汉国资公司将持有的三家公司股份合并组成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武商联集团”)的计划已经获得国资委正式批复。这个3月19日刚刚开始上报的商业重组计划以如此迅捷速度获批,可见该计划获得了政府层面的大力支持。

  根据计划,武汉国资公司拟以其持有的鄂武商A、武汉中百、武汉中商三家上市公司国有股以2006年8月31日为基准日,评估的三家上市公司国有股价值11.98亿元作为出资,投入新组建武商联集团,武汉市国资公司占总股本的70.55%,武汉经发投资公司以5亿元现金作为出资,占武商联集团总股本的29.45%。

  三家上市公司公告称,股权变更完成后,武商联集团将成为三家公司第一大股东。武汉国资公司原持有的上述三家公司的股份将全部划归武商联集团。武商联集团将分别持有武汉中商、鄂武商A和武汉中百总股份的45.07%、17.23%和10.05%,性质均为国有法人股。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此次重组模式有点类似于上海商业资产重组成百联集团的方式。武汉当地对武商联的此次重组寄予厚望,当地媒体称,武商联集团的组建,将诞生一家总资产近百亿元的巨型商业集团,也是继上海百联集团之后,全国第二家商业航母级企业。

  中山

证券分析师认为,武汉这三家商业上市公司中,鄂武商的大百货、武汉中百的超市连锁、武汉中商的“Shoppingmall”,分属不同商业业态,彼此间存在良好互补性。武商联成立后,应该能够进一步加强核心竞争力以及在全流通模式下的资本市场抗风险能力。

  组建武商联计划公布后,三家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不一,武汉中商与鄂武商A均有较强上涨,但武汉中百一度出现震荡下跌,本周始有反弹,昨日,三只

股票分别收盘于7.49元、12.55元和13.3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