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发现杭萧钢构订单利好被公司提前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22:0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连日来,杭萧钢构“344亿元大单事件”持续升温。新华社今天披露:杭萧钢构承接巨额合同这一“重大利好”,在第一次公告之前已在公司内部大会上宣布。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明显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从2月12日起到杭萧钢构股票停牌时,公司股票股价从4.14元涨到了10.75元,累计涨幅159%,可以说是近期市场最大的牛股。记者注意到,就在公司发布签订巨额订单前,杭萧钢构的股票就已经出现了涨停,究竟是谁走漏了消息呢?

  杭萧钢构总裁周金华说:“在谈判前,我要咨询政府、银行、海关等。我觉得不排除有这方面的因素。” 但是新华社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2月12号,杭萧钢构召开了隆重的200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公司董事长单银木发表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2007年对杭萧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如国外的大项目正式启动,2008年股份公司(收入)争取达到120亿元,集团目标(收入)为150亿元”。 当天,杭萧钢构股价高开,以涨停收盘。此后的两个交易日又是连续涨停。而直到2月15号,杭萧钢构董事会才发布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此后其股票连续出现涨停。27号,上交所发布提示,杭萧钢构“因重要事项未公告”而停牌。13号杭萧钢构发布关于签订境外
建设工程
项目合同公告,公司股票复牌后又告涨停,直到3月19号,杭萧钢构被强行停牌,其疯狂行为戛然而止。业内人士认为,公司违规“放风”和公司股价开始疯狂异动,在同一天发生,如果说是巧合,显然无法令人信服。  

  杭萧钢构编后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同时向所有投资者公开披露信息”“在内幕信息依法披露前,任何知情人不得公开或者泄露该信息,不得利用该信息进行内幕交易。”杭萧钢构负责人提前透露公司重大经营信息,明显违反了相关规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