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资收购终止 沧州化工忙找新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0:33 每日经济新闻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受宝硕股份担保问题牵连的沧州化工发布公告称,由于法院一直冻结或轮候冻结公司股权,香港富新资源有限公司中止了与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虽然外资收购虽然“黄”了,但公司股价却并未受到不利影响,昨日该股上涨2.67%,收报5.22元。自该去年11月份该股身陷担保“泥潭”以来,该股股价连续上涨,累计涨幅在160%以上。

  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处于困难期,香港富新资源公司终止收购协议对公司不利。而就公司重组事宜,该人士表示,公司正在跟有关方面谈,但投资者一切应“看公告行事”。

  据了解,上述转让协议签订于2005年12月13日,是有关沧州集团所持公司50570400股

股票转让给香港富新资源公司的协议,该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2%,原定转让价格为2.47元/股。但自从沧州
化工
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冻结部分股权后,香港富新资源公司便中止了购买该股权的协议。

  公告显示,沧州化工接到锦州市公务拍卖行通知,锦州市诉讼证据鉴定中心已暂停对沧州化工所持华夏新达软件公司2800万股权和沧州沧井4300万股权的拍卖。公司曾表示,会努力与各个方面沟通,向锦州市中院提出申诉,并与锦州市

商业银行协商,以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沧州沧井有限公司与沧州化工的关系非同小可,沧州化工PVC项目的23万吨生产能力由沧州沧井担任,沧州沧井的股权拍卖直接影响“麻烦缠身”的沧州化工的正常生产,此次暂停拍卖可起到缓解危机的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