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洲坝上周五盘中忽然停牌 或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0:21 每日经济新闻

葛洲坝上周五盘中忽然停牌或整体上市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葛洲坝(600068)于盘中忽然停牌,周一公司发布公告称,因接到股东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通知,有涉及本公司的重大事项,为避免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已于2007年3月23日13:00停牌,自3月26日起继续停牌,至重大事项公告之日起复牌。

  在停牌前,葛洲坝已有七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累计涨幅达22.6%,停牌当日的涨幅达到7.95%。此前市场上就有流传相关的各种传言,有指停牌与公司中标40亿水电工程有关,也有不少传言称公司股东有望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并实现集团整体上市。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停牌的指令来自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因此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的可能性更大。

  此前曾有券商研究报告指出,中国葛洲坝集团将获得约200-300亿元的水电建设资产划拨,集团和股份公司正在考虑采用定向增发的方式将这些资产注入到股份公司,实现集团的整体上市。业内人士还表示,完成整体上市后的葛洲坝将成为A股市场中仅次于长江电力的水电企业。对此,公司曾于2月6日公告澄清,对水电资产的划拨予以否认,并表示集团目前尚无整体上市计划。

  而针对此次停牌是否与整体上市有关,葛洲坝董秘办工作人员并未对该传言给出正面回复,只是表示目前暂时没有可以披露的信息,一切均以公司公告为准;同时称

股票何时复牌要视大股东方面在该重大事项上何时有进展而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