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宝硕否认有关洗钱之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8:59 现代快报

  夏烨

  针对有媒体对公司12.45亿元巨资通过保定德利得体外运行,并试图利用集团破产清算之机,将这笔巨额债务“人间蒸发”的质疑。今天,*ST宝硕发布公告,否认通过德利得“洗钱”之说。

  公告称,经公司与德利得进一步核查,该款项的主要构成为:一是控股股东河北宝硕集团在兼并收购国企过程中形成的不良贷款,公司代替宝硕集团归还该部分不良贷款,并且在账务处理上作为公司对德利得的应收账款;二是公司在归还上述不良贷款过程中所一并支付的利息;三是公司历年形成的潜亏将其处理为对德利得的应收款项。

  此事要追溯到上月15日,当时*ST宝硕公告称,以前年度未披露的12.45亿元款项,已于2006年6月30日记入财务报表。该款项主要为公司应收保定市德利得公司的债权,有可能使公司遭受重大损失。

  此后,便有媒体通过调查并质疑,注册资本仅50万元的保定德利得有何“能力”欠下如此巨额债务,并分析认为保定德利得很可能是*ST宝硕巨额资金“体外运行”的一个载体。因为目前正赶上宝硕集团濒临破产,一旦集团破产清算,当初从*ST宝硕流出的12.45亿元将悄无声息地人间蒸发。

  实习记者 贺宁 快报记者 王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