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东方A减负谋求摘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7:24  京华时报

京东方A减负谋求摘帽


  液晶业务被剥离为三方合并铺路

  本报讯 (记者 王京)昨天上午,京东方发布公告,将把其主要资产———液晶面板业务从上市公司中剥离。

  京东方发布的公告显示,京东方将把大尺寸液晶面板业务剥离至京东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方投资)运营,并继续积极推动中国大陆三家大尺寸液晶面板业务厂商的整合进程。本次交易完成后,京东方的主营业务将从大尺寸液晶面板转为专注于小尺寸移动和应用液晶面板显示产品等相关业务。

  根据重组方案,京东方将控股股东京东方投资和股东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工业公司)出售所持京东方光电部分股权,工业公司以持有京东方债权向京东方支付受让京东方光电部分股权的对价,京东方投资以持有部分京东方A股股份向京东方支付受让京东方光电部分股权的对价,然后京东方依法注销该等京东方投资支付的对价股份。

  西南证券研发中心分析师窦昊明表示,由于大尺寸液晶面板业务受市场和产品价格下滑影响,京东方2005年、2006年已连续两年亏损。究其亏损原因,是因为投入巨大的液晶面板业务造成巨亏。此次主营业务剥离出上市公司,是利好消息。另一方面,京东方、上广电及龙腾光电液晶面板业务的合并重组在即。此次京东方先将该业务从上市公司剥离,实际为不久后合并铺平道路。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京东方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