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科技股改方案被否 只能改日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7:10 北京商报

上海科技股改方案被否只能改日再来

  作者: 陈洁/文   

    由于对股改对价不满意,大多数上海科技(S沪科技,600608)流通股股东在周一股改表决中投出了反对票。这其中就包括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5位。最终,由于只有41.1668%股份赞成股改方案,上海科技股改的首次闯关以失败告终。要想成功摘掉“S”帽,上海科技只能寄托下一次表决的顺利通过了。

  此次上海科技的股改方案相当复杂,采用“注入资产+其他非流通股股东送股+资本

公积金定向转增”方式支付对价,即向上海科技注入评估价值为8485万元银洞山铁矿探矿权,同时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出0.25股,以资本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1股。整个股改方案总共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54股,远远低于平均水平。

  实际上,上海科技2006年10月23日首次公布的股改说明书中,对铁矿探矿权的估值为16805.15万元,但市场普遍对这一估值存有疑问。上海科技于2006年11月14日宣布,重新对铁矿的探矿权价值进行评估,并在之后取消了原定于2006年11月20日表决的股改方案。

  然而,之后的股改方案却让流通股股东大失所望。铁矿的评估价值缩水至8485万元,但在转增方案不变的情况下,股改送股不增反减,从原来的0.28股下降到0.25股。

  此外,投资者对第一大股东斯威特集团关联企业超过6亿元占款的质疑也是其“败走麦城”的重要原因。虽然清欠方案几经修改,但上海科技最新占款清欠方案也并不让人满意,仅约定由华夏建通集团以非现金资产代斯威特集团关联企业向上海科技归还占用资金,但没有具体的方案。

  在新浪论坛上可以看到,很多上海科技的股东对股改的方案和清欠进程都十分不满,大部分流通股股东对股改被否表示支持。

  而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上海科技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复杂。他表示很难对这样一只

股票做出评价。“尤其近期S板块和ST板块下跌压力较大,虽然仍然有资金可能会介入这两个板块,并不是没有再次疯狂的可能,但我认为风险大于机会,散户应该十分小心,尽量回避。”吴国平说。

  昨日,上海科技董秘的电话很难打进,记者拨打了近10次才接通了上海科技董秘胡兴堂的电话,在电话中他的语调显得十分着急。对于股改被否后公司下一步的运作,胡兴堂表示上海科技将继续股改。“再搞呗,不搞怎么办?”他反问。胡兴堂表示股改方案肯定会改变,但怎么变仍然没有结论。

  根据计划,上海科技将于今日复牌,不过,对于今日的走势,市场人士态度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