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国际投行乐观预测中行盈利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22 京华时报

三大国际投行乐观预测中行盈利能力

  本报讯 (记者 陈琰)中行新出炉的年报引起国际投行关注。昨天,瑞银、摩根士丹利、花旗等三大国际投行不约而同发表观点,对中行未来的盈利能力做出乐观预测。

  摩根士丹利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相比于IPO时向投资者承诺的“30%的年净利润增长率”,中行去年高达65%的净利润增长已优于预期。此外,中行眼下的外汇头寸已下降至157亿美元,这一数据也低于此前预期的190亿美元。外汇头寸的减少,将减少人民币升值引发的汇兑损失。基于上述理由,大摩预测,未来两年中行的盈利能力将逐步增强。花旗集团认为,受益于费用收入保持强劲增长等因素,中行未来估值将有所提升。

  国际投行虽做出乐观预测,但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受制于利益关联,投行发表的观点有可能会“一叶障目”。对于中行去年取得的好成绩,中行行长李礼辉曾在业绩发布现场明确表示,由于税收优惠政策一去不复返,中行今年的净利润增长恐怕比不上去年。据介绍,国家去年给予的税收优惠,为中行提供了近46亿元的利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