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云机场(600004)严控成本扩大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1: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白云机场(600004)严控成本扩大生产

  证券时报记者 桑 慕

  本报讯  昨日召开的白云机场(600004)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该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方案等相关议案。公司高管在阐述此次非公开发行将增加公司收入及资本实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竞争实力等良好影响作用的同时,也就白云机场所面临的费用高企、成本控制及效益下降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坦诚的沟通。

  针对易方达基金公司提出的去年每股收益未能达到股改时承诺的四毛钱,且费用过大成本居高不下,公司将采取何种措施控制成本的问题时,公司新任总经理张克俭说,成本控制是股东和社会上关注

白云机场的一个焦点,也是公司今年工作的一个重点。事实上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一季度效果较好。他说,基于发展是解决其它一切问题的最好途径的基本思路,从今年开始公司全力增加机场运力、运量的提高,并在构筑中枢机场的战略地位下功夫。2月份运量同比增加了20%,运力同比增加了26%。而前三个月这几个数据同比增长均在16%以上。

  与此同时,公司还认识到必须采取有效手段来增收节支。一是严格控制员工总数,员工总数原则上不增加;二是股份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已决定所有二级公司的建设项目、资产采购项目全部集约到股份公司领导层面进行操作,使之计划管理制度管理;三是全面开展增收工作,如广告方面已有明显进展,商业二期规划整合工作已经开始,货运方面的工作已经开始进入成系统地运作。节能降耗工作也已部署下去,所有这些都会使公司的成本得到有效控制。

  广东省机场集团总裁刘子静作进一步补充。他说,大股东非常关心股份公司的效益,希望股份公司的效益越来越好。自从机场转场后,生产发展较快,但也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去年没有达到超过两位数的增长:一是生产增长幅度不够大,二是内部成本控制力度不大。去年集团公司召开经营班子经营工作以后,下半年以来这两方面情况有所好转。今年加大了市场开拓的力度以后,各大航空公司纷纷表态要投入更多运营。各航空公司均增加了航班量,如南航夏秋季增加了20%的航班量,深航今年在白云机场的停场飞机将由现在的六架,到年底增至十二架。另外日本航空公司、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在夏秋季都增加了航班。今年国际航线的开拓在十五条以上。今年的生产形势非常好。

  刘子静还表示,白云机场的所得税率为33%,而浦东机场、深圳机场享受特区15%的税率,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影响白云机场的效益,虽然也作过很多努力,但税收问题要突破很难。目前两税合并已经通过人大审议,这个问题会得到解决。

  另外,白云机场董秘徐光玉告诉记者,公司管理层在工作中已经“动真格”。“在昨日上午先行召开的股份公司总经理办公会上,便有涉及到社会和投资者关注的成本、效益、广告、机场物价、场内店铺经营等多达二百多项的具体事项逐条落实到人及单位,每项都有专人负责。可以预计,随着各项工作逐步开展,必将产生良好的效果。”徐光玉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