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传化重掌传化集团 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3:53 第一财经日报

徐传化重掌传化集团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

  三父子以股份公司股份增持集团股份,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

  王佑

  浙江传化集团创始人徐传化及其子徐冠巨、徐观宝以各自在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002010.SZ,下称“传化股份”)中的自然人股份,向传化集团直接增资共计23906250股股份,折合人民币3.4亿元。

  传化集团表示,此次增资是为了理顺集团与股份公司之间的关系,但据公司的股权结构显示,增资完成后,徐传化将代替其子徐冠巨成为传化集团实际控制人。

  外界猜测,三人增资集团是考虑将集团进行海外整体上市。

  三人减持股份公司股份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人为公司的股东徐传化、徐冠巨、徐观宝,以其分别持有的14025000股的公司股份、6268750股的公司股份、3612500股的公司股份,合计23906250股股份,分别向传化集团增资,前述股份分别折为对传化集团的出资额共计3.4亿元。而通过该收购方式,传化集团在

传化股份的持股比例从原先的6.38%上升到了26.3%。

  完成增资后,徐冠巨个人对传化股份的总持股数为23.5%,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其次为徐观宝14.98%,徐传化在传化股份的间接持股数为12.45%。

  传化集团表示,通过本次收购使传化股份成为传化集团的成员企业,理顺两公司之间的产权关系,整合企业资源,达到优势互补的目的。收购完成后,传化集团将利用本身的品牌地位、社会影响力和全局优势更好地为传化股份的发展提供帮助,而传化股份依托传化集团的企业优势能更好地发展,从而达到实现股东利益和公司利益最大化目标。

  传化股份董秘冯国祚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本次增资是为将股份公司财务内容纳入到集团公司的财务表中,“增资前,集团原占传化股份6%左右的股比,无法实现集团的并表。”同时他也称,集团如何运作,是集团股东考虑的事情。

  12个月内继续增持

  传化集团还透露,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传化股份的股份,通过传化集团股东徐冠巨、徐观宝以其持有的传化股份的股份增资传化集团方式进行。

  而在本次增资完成后,徐传化不再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但其本人却拥有了传化集团的控制权。徐传化、徐冠巨以及徐观宝三人在传化集团的股份分别达到了47.35%、30.03%和22.62%。之前三人在集团的股比分别是24.7%、37.65%和37.65%。

  2006年8月8日,传化集团本想通过另一种方式对集团进行增资。即三父子将各自的股份向传化集团进行增资后,传化集团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1%。但经过调整后,传化集团并没有执行由集团直接控制股份公司的计划。

  而对于海外整体上市的说法,冯国祚表示这是集团的事务,他本人并不知晓。一位分析师认为,传化集团近期整体海外上市的可能性不大。

  传化集团成立于1995年6月29日,公司注册资本为17000万元,截至2006年12月31日,传化集团总资产44.35亿元,净资产为13.26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