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寰岛大股东再谈股份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刚刚于年初完成债务重组的ST寰岛(000691.SZ),其第一大股东天津燕宇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天津燕宇”)再次提出了拟出让公司股份的意向。

  ST寰岛今日公告称,天津燕宇考虑到本公司目前状况,为改善本公司的经营状况和资产质量,拟出让所持公司股份,引入新的大股东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据称,天津燕宇已经与海南光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海南光华”)进行了接触,原则同意将所持ST寰岛38727000股全部转让给后者;海南光华则同意在达成股权转受让协议后同ST寰岛二股东北京大市投资有限公司充分协商,共同对ST寰岛进行必要重组。目前,双方就有关收购细节正在谈判之中,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海南光华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人代表董志强由于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47.02%股份,为其实际控制人。

  此前,天津燕宇曾于2005年8月与湖南省

高速公路广告投资有限公司洽谈过相关转让事宜,但仅过了三个月,后者就决定终止收购天津燕宇持有的海南寰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

  昨日,ST寰岛收盘于4.96元,微跌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