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净利减半 同仁堂遭遇最困难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0:27 东方早报

净利减半同仁堂遭遇最困难一年

  2006年成为了同仁堂(600085)上市9年来最为困难的一年。该公司昨晚披露的2006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降幅达到48.21%,仅为1.56亿元。

  净利下降48.21%

  同仁堂年报显示,公司去年主营业务为23.97亿元,同比减少8.03%;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减少48.21%;每股收益为0.359元,每股净资产为5.525元,净资产收益率仅为6.51%。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红利1.5元。

  上市9年后,同仁堂去年中期报告首次出现了收入与净利同时下降,截至去年第三季度,其净利润减幅为18.59%。与此同时,其股价去年仅上涨23.5%,远远落后上证综指130%的涨幅,与东阿阿胶、天士力等其他中药股的表现相去甚远。

  面对净利润下降48.21%的成绩单,同仁堂表示,2006年是国家全面整顿医疗卫生行业的一年,也是公司上市以来经营难度最大的一年。

  痛定思痛重新改革

  据了解,同仁堂于2005年底推行了营销改革,替换10%的经销商并采取现款现货销售制度。尽管此举完善了营销渠道和网络终端,但却减少了渠道商进货的积极性。知名中药品种繁多的同仁堂不断被后来者超越。

  在进展不利的营销改革中,同仁堂总经理和副经理于去年先后离职。

  昨晚,同仁堂在公告中称,公司已于去年底重新审视经营模式和销售体系。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同仁堂曾在股改方案中透露出将推出股权激励方案的信息,然而市场对此的预期却迟迟无法实现。这也成为市场人士眼中对同仁堂业绩造成负面影响的因素之一。早报记者 孙晓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