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2日上涨60% 辽通化工停牌引市场遐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0:24 北京商报

12日上涨60%辽通化工停牌引市场遐想

  在股价12个交易日内上涨60%后,辽通化工的停牌公告结束了它的疯狂之旅。昨日,辽通化工发布重要公告,称公司近期将有重大事项公布,因此公司股票自2007年3月26日起停牌,直到公告日复牌。

  在公告中,辽通化工并未就重大事项透露一丝消息。

  但是在网络上,许多投资者对辽通

化工停牌后的前景表示乐观。一位投资者称:根据辽通化工现在的业绩和表现,应该不会是资产重组,而是资产注入!因为前者是亏损时才有,资产注入过多是一种锦上添花的行为。

  资料显示,辽通化工2005年、2006年分别实现0.36元和0.1347元的每股收益,表明其日常经营正常。不过,仍有一丝隐忧在困扰着辽通化工,那就是该公司利润率在销售收入提高的情况下反而出现下降。2005年,辽通化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56亿元,净利润2.4亿元;2006年,该公司在业绩提高30%(24.8亿元)的情况下,净利润反而下降至0.89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辽通化工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惟一控股的化工类上市公司,该集团极有可能将军工产品相关资产注入公司。

  资料显示,2006年3月10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与辽宁省国资委签署协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通过增资方式取得辽通化工控股股东辽宁华锦化工集团60%股权,间接控股辽通化工。根据当时的协议,兵器工业集团共以现金15亿元出资对华锦集团增资扩股,并承诺在原油供给和“

十一五”规划项目上支持华锦集团。

  容维投资分析师认为,辽通化工目前是辽宁省内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该公司主要产品——尿素的上游副产品硝氨是军用炸药的主要原料,中国兵器集团的军工产品中枪弹、炮弹等又需要大量使用硝氨等产品。因此,中国兵器集团极有可能注资为辽通化工建立相关生产线。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兵器集团可能会更倾向于采取定向增发收购方式,将旗下子公司相关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据了解,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众多子公司中,辽宁华丰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研制和生产民爆器材的大型骨干企业之一,辽宁庆阳化学工业集团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火炸药生产基地。

  “将两子公司装入上市公司将有助于中国兵器集团形成石油

天然气资源-初级化工原料-主要化工产品-终端化肥产品和弹药产品一条龙的产业链。”一位券商分析员猜测。

 张景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