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萧钢构开口 未消疑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0:24 北京商报

杭萧钢构开口未消疑云

    作为近期最富争议的上市公司,杭萧钢构(600477)一直笼罩在“大单造假”“疑似银广夏”的迷雾之中。昨日,该公司终于发出说明性公告,力辩其不存在造假嫌疑。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截至3月16日,杭萧钢构出现罕见的10个连续涨停板,原因是该公司与中基公司签订合同,以344.01亿元的总价款承建非洲安哥拉安居家园工程。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强烈的市场争议。争论的焦点大致有三:其一,按照同比例测算,杭萧钢构承接的项目,相当于中国5万亿元公用事业项目交由一家公司建设。其二,即便有其事,但项目政治风险、买家支付能力让人担心。其三,中基公司只是一家私人公司,如何能承揽这么大的项目,又何以分包给杭萧钢构。

  针对这些疑问,杭萧钢构迟迟无法给出合适的解释。在多方媒体的作用下,该公司于昨日发布说明性公告称,确有巨额订单,该公司与中基公司从2006年上半年便已开始接洽,该公司在2006年也参与过中基公司在安哥拉其他工程的投标,但因价格问题而未中标。

  在本次标的为344.01亿元的投标和合同谈判过程中,该公司管理层更是从审慎的角度出发,双方明确规定了工程以不垫资,成本开支透明、公平、公开为前提,签订了项目合同。

  对于广受争议的工程实施地安哥拉共和国的经济状况,杭萧钢构表示石油是该国最主要的出口产品,2006年安哥拉GDP约为470亿美元。

  公告发出,并没有使市场对该公司巨额订单的疑云散尽。虽然杭萧钢构也承认境外项目存在一定的风险,但还是有很多投资者认为有造假可能。

 崔吕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