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冷机等多家公司澄清重组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2:08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吕东

  针对公司股票近期的大幅上涨等异常状况,徐工科技、SST鑫安广州冷机等上市公司今日同时发布公告,澄清相关媒体涉及公司重组及并购的报道。

  徐工科技(000425)发布公告称,2007年3月22日,某报发表了题为《收购变化引发徐工机械整体上市猜想》的文章,其中提到“徐工机械将徐州重机注入徐工科技的可能性大大加大”;“如果,徐工机械通过注入优质资产实现整体上市,那么市场可能会赋予徐工科技更多的想象空间”。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已就上述传闻向徐州市国资委、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集团)和控股股东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机械)核实情况,并经公司董事会确认,具体如下:2007年,徐工机械无整体上市的具体计划、安排、方案,也没有对上市公司进行包括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内的资产注入或资产重组的计划、安排、方案。

  公告显示,徐工集团、凯雷徐工机械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雷徐工)、徐工机械于2007年3月16日签署第二份修订协议。根据《股权买卖及股本认购协议》之修订协议(二),凯雷徐工同意以相当于人民币1,217,132,353元的等额美元购买徐工集团所持有的35.60%徐工机械股权;同时徐工机械在现有注册资本人民币1,253,013,513元的基础上,增资人民币214,122,562元,全部由凯雷徐工认购,应支付的对价为相当于人民币584,223,529元的美元。上述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徐工集团持有徐工机械55%的股权,凯雷徐工将拥有徐工机械45%的股权,徐工机械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徐工机械持有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90%的股权。

  S北海港(000582)发布澄清公告称,2007年3月22日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向公司董事会发来监管函,要求对3月22日某报刊登题为《整合发展北部湾(广西)沿海三港——访北海港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杨延华》报道的有关内容进行说明澄清。现说明如下:

  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2月14日在南宁挂牌成立,公司尚没有进入北部湾港务集团和成为北部湾港务集团的子公司。公司也没有收到任何有关资产、股权、更名、整体上市及如何整合的政府文件,对该报道中“四个统一,疏通投融资渠道,选择上市策略”的提法,仅是对如何进行三港整合的探讨。对于公司更名为广西北部湾港务股份有限公司仅是对能整体上市的一种设想,目前尚无任何依据。

  迪康药业(600466)今日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且近日公司接到股民打来的咨询电话,称“在财经网络媒体中刊登了一些关于公司向美国辉瑞定向增发、中力投资及华泰证券向公司借壳”等重组消息,现公司针对上述股票交易异常及市场传闻,特作如下澄清:

  1、公司大股东四川迪康产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曾雁鸣确认以上消息为不实传闻,目前大股东没有与上述公司有过任何接触,也不存在任何与上述公司进行接触的可能;除上述事项外,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目前亦未与任何谈判方就重组事宜达成意向,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宜;

  2、公司已在有关媒体上刊登了《业绩预计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亏损50%以上,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3、截止公告之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尚未有重大业绩提升,且面临多起借款纠纷及法律诉讼,若2007年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面临退市风险。

  SST鑫安(000719)今日公告称:近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较大,某财经网站上有关于公司“本次重组由省国资委牵头,焦作市政府主抓,现在最有希望重组鑫安的就是中原证券……”的传闻。

  公司将向河南省国资委、焦作市政府、中原证券、公司大股东河南花园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发出问询函,就是否存在中原证券或其他单位重组公司的事项及公司的债务重组进展情况进行问询。同时,公司股票自2007年3月23日起停牌。公司将根据问询结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自相关信息公告之日起复牌。

  目前,公司仍处于全面停产状态,恢复生产无望,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冷机(000893)发布公告,近日,有媒体及互联网发布了公司的有关文章,导致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以及成交量表现异常,公司特作出如下说明:

  1、经征询公司主要股东、公司董事会和公司经营管理层,公司主要股东及其关联方均没有借壳公司上市的计划,公司目前也没有其他资产重组计划。

  2、公司生产经营正常,2006年的主要财务指标见公司同日刊登的“广州冷机2006年业绩快报”。公司2006年年度报告将按交易所规定时间进行公告。

  此外,时代科技(000611)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公司已关注到近日部分网络媒体刊登了一篇题目为《时代科技:被忽视的龙头业绩拐点出现》的文章,对于文章中所涉及的内容公司正在调查核实,公司股票将于2007年3月23日当日停牌一天。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