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2006年度信息披露考评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1:50 南方都市报

  不及格多数为ST

  本报讯 (记者 万勇) 日前,深交所完成了对深市主板上市公司2006年度信息披露考评工作。在490家公司中,考评结果为优秀的有41家,良好248家,及格170家,不及格31家。据了解,获得优秀考评的41家公司,深康佳、招商地产德赛电池、深基地、中兴通讯盐田港等名列其中。考评不及格的有31家公司,包括S★ST华新、★ST本实、S★ST生化、★ST玉源等,主要为ST类上市公司。

  从考评结果看,考评结果为优秀的公司中有28家是新面孔,同时考评结果为良好的公司数量和比例较2005年明显减少。这显示出深交所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考评更趋严格,同时也反映出全流通的市场环境对公司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考评结果将书面通报给上市公司董事会及所在地派出机构。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07年,深交所将强化上市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责任,做好后股改时期承诺事项的持续监管,严查选择性信息披露行为,促进上市公司治理的进一步完善,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做优做强,力求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的上市公司。同时,深交所还将结合全流通市场出现的新问题及时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使考评结果更加全面、科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