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九医药大股东债务问题有望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0:17 信息时报

三九医药大股东债务问题有望解决

  国资委敲定华润重组三九集团

  业界认为国资委背景为华润增加胜算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三九集团重组方终于揭开面纱。昨日,国务院国资委宣布,华润集团被初步选定为三九集团的战略投资者,目前正等待国务院批准实施。业内人士认为,华润集团的国资委背景,为其增加了筹码,才能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而随着华润的入主,困挠三九医药的大股东债务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三九医药股票以14.26元的价格涨停。

  五家入围单位角逐重组

  今年初,三九医药发布消息称,三九集团的重组将力争于1月底前确定战略投资者,当时,上海实业(凯雷投资集团亚洲收购基金/弘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新世界基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CMP亚洲投资基金)、德意志银行集团(中信证券)、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五组投资联合体提交了重组建议方案。据悉,三九集团目前的资产总额为120亿元,银行债务为100亿元,按照之前确定的60%的资产受偿率,三九集团的净资产将有60亿元。

  5家入围单位谁最终胜出,须由国资委、债委会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在商务谈判中最终敲定。国资委昨日公布的消息显示,华润集团被初选为战略投资者。

  据了解,华润集团与三九集团一样,都直接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而华润集团因为收购华源集团而在医药行业界地位日益重要。中银国际医药行业分析师邹敏表示,华润的入主,显示有国资委背景的企业在重组三九集团上,被认为更有优势。

  三九医药股价昨涨停

  自从陷入债务危机后,三九集团经历了几次重组谈判,但迟迟没有结果。控股上市公司三九医药也因为大股东三九集团占用高达37亿元的资金而被中国

证监会通报批评,大股东何时还清贷款一直备受关注。记者昨日联系三九医药董事会秘书,但对方一直没有接听手机。而中银国际邹敏认为,此次敲定华润重组三九集团,对于三九医药的清欠将是一个利好。昨日,市场对该消息迅速作出反应,三九医药以14.26元的价格涨停。

  根据此次三九医药发布的清欠时间表,在国务院批准三九重组方案的第5日,三九医药董事会决议清欠方案;第15日三九医药发布股东大会通知;第31日,三九医药召开股东大会,批准以资抵债及债务重组方案;第60日战略投资者完成出资,并以现金归还占用;三九医药与有关银行签署债务重组协议,实施债务重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