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续10涨停 谁给杭萧钢构344亿大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00 重庆商报

  杭萧钢构(600477)连续10个涨停板!这一切,只因为该公司与一家香港注册公司——中国国际基金公司签订合同,以344.01亿元的总价款承建非洲安哥拉安居家园工程。中国国际基金公司(下称中基)由此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它究竟如何从安哥拉拿到如此巨额大单,又为何要找杭萧钢构来承建这个项目?项目前景如何?带着谜团,中证报记者日前实地探访了这家公司,中基公司负责人都不在。昨日杭萧钢构因有重要事项未公告而停牌。

  中基:香港注册的私人公司

  中证报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找到了中国国际基金公司的注册文件。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3日,公司类别为私人公司。法定股本为100万元;已发行股份数为100股,每股已发行面值1港元。目前公司股东有两家,一家为大远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持有99股;另外罗方红个人持有1股。大远国际曾在2006年5月27日进行更名;2005年12月3日提交给公司注册处的资料则显示,北亚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公司99股。

  两个股东在注册资料中的地址,均是太古广场二座1011-1012。从注册资料中看不到任何有关公司营业情况的数据,目前仅知道的是,公司的业务范围为投资和贸易。

  杭萧钢构:大订单存变数

  3月15日,杭萧钢构再次公告,对公司之前披露的344亿元境外

建设工程项目进行了风险提示,称目前合同前期设计准备工作已经开始,合同尚未有实质性的履行,如对方未支付相应款项,公司存在不持续执行的可能。本报综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