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世界葡萄酒排名一年升6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6:40 第一财经日报

  伍静妍

  “张裕集团去年以4.75亿美元销售额位列全球第14位,仅用了一年时间就在世界葡萄酒企业排名上升了6位。”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000869.SZ,下称“张裕”)总经理周洪江在重庆召开的全国经销商大会上说。

  据张裕17日公布的2006年度财务报告,主营收入21.6亿元,纯利润4.43亿元。周洪江称,张裕2006年销售总额及利润额增幅均在20%以上,这个增长在国内同行中排首位。而根据张裕方面提供的OIV(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与荷兰合作银行统计的最新数据,张裕在2006年以4.75亿美元的销售额位列全球第14位,2005年张裕的全球排名为第20位。

  报告显示,

张裕
葡萄酒
主营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21.7%。虽与法国卡斯特合作的卡斯特酒庄酒依然是张裕的高端品牌,但2007年张裕的发力重点显然已经转移到张裕解百纳身上。周洪江称,今年张裕将投入近2亿元的资金重点打造解百纳。其中包括建造一条每小时可灌装葡萄酒1.5万瓶的3万吨灌装生产线,并准备重金投入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解百纳的国际品牌影响力。

  张裕在一年内引入近十家国际合作伙伴,外界担心张裕国际化会“消化不良”。对此,周洪江称,有些国际合作项目,张裕更多是进行品牌输出,而不是资本投入,这就可令其风险降到最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